2019年1月春节期间走访慰问活动总结

绥化市爱心传递志愿者服务队  浏览量:140829次 2019-01-31 10:03:31
0

  在2019年春节来临之际,绥化市爱心传递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通过多种渠道募集资金和慈善物资,组织开展了以走访慰问形式为主的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到特殊群体、贫困家庭、特殊学校、儿童福利院和老年公寓,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真挚的祝福。

  一、走访慰问贫困家庭、残障家庭。春节前夕,服务队组织志愿者先后走访了贫困家庭和残障家庭共计32户,每到一户,志愿者都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生活情况,鼓励他们保持乐观的心态积极面对生活中暂时困难,为他们送上了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和新春祝福,慰问物资价值一万余元。

  二、走访慰问特殊群体。在元旦前夕,绥化市爱心传递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组织开展了“大橙小爱、温暖全城”为主题的“爱心橙”义卖活动,义卖活动历时20天,参与义卖志愿者1000余人,共通过网络和现场义卖售出“爱心橙”2890个,扣除必要成本后筹得善款20252.37元。服务队另筹资金2万余元,合计4万元,为市区1130名环卫工人每人购置了一套保暖套装(1顶棉帽子、1个脖套、3双棉袜、1付手套),送去了社会对特殊群体的关心和关爱。

  三、走访慰问独居老人。春节前夕,服务队组织志愿者分别对市区的8家老年公寓进行走访慰问,与老人们开展联欢,包饺子,为老人理发,帮助打扫卫生,并与老人们亲切交流,表达新年的祝愿,老人们个个笑逐颜开,并表示“你们做的真好”、“欢迎你们常来”。志愿者们为8家老年公寓的500位老人分别赠送了红袜子、毛巾、水果等慰问品,送去新年的祝福,慰问品总价值1万余元。一句句温馨的问候,一个个暖心的笑容,新春将至,志愿者们和老人欢乐相聚,让老人们感受到了社会的关怀和新年的氛围。

  四、走访慰问特殊儿童。春节前夕,服务队组织志愿者来到绥化市儿童福利院进行慰问,给孩子们送去慰问品和节日的祝福,陪孩子们游戏、聊天,让他们感受到浓浓的中国年味和志愿者们的关爱。同时,服务队还组织志愿者来到市内的新起点和爱心两家特殊儿童康复机构,看望那里的自闭症儿童和残疾儿童,为他们送去水果等慰问品,详细询问了孩子们的生活情况,陪伴孩子们游戏互动,给孩子们以温暖和关爱,并与家长耐心交流,给家长以鼓励和信心。慰问品价值2000余元。近年来,服务队深入学校,和特殊家庭中为他们排忧解难,服务队执委孙立新还成立了星妈家政,为自闭症家庭和贫困家庭免费提供服务,所有收益均用于这些特殊家庭。


网友评论

昵称: 邮箱:

最热评论